Sunday, April 27, 2014

初遊 香港 壹

旅行回來已經兩個禮拜有多了,但是心裡還是念念不忘香港迪士尼樂園還有上回我寫的珠海海鮮記
所以昨天趁工作的時候悄悄的搜了一下亞航,發現他們現在又有促銷,明年三月直飛香港單人才399!整個心裡直接就是在不斷尖叫,不過冷靜下來後其實不是真的想去香港,其實只是想去走走,其實哪裡都可以


一直都聽過身邊的朋友說,遊香港最貴的莫過於住和食,完全和曼谷相反。一直到我開始在Agoda找酒店時才發現,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話說曼谷的話,馬幣150塊我能找到最方便而且環境乾淨整齊又舒服的酒店,但是香港的話就完全相反
我在香港入住的酒店是豪畔酒店 Harbour Hotel 地點位於旺角。其實是很方便,非常靠近朗豪坊和旺角站,如果大半夜沒事情做可以考慮去朗豪坊的UA Cinema看場電影才回酒店,反正才隔兩條街而已
基本上我住酒店最避忌就是發現那張我還沒碰過的床上有着不知名頭髮,這是讓我覺得很毛骨悚然而且會讓我不知道為什麼的睡的很不安穩。不過也還好,豪畔酒店的房間雖然不是普通的小(基本上放了行李我們就只剩下一小個空間讓你穿鞋子而已),不過沒讓我發現床上有不知名頭髮倒是讓我安心。缺點是房間的燈光太暗,衣櫥太小,同一條街都是五金店,如果要找吃必須走多兩條街才行

酒店資料可以自行查詢
http://www.agoda.com/harbour-hotel/hotel/hong-kong-hk.html
後來我發現和豪畔酒店同一條街還有一間POP Hotel 珀豪酒店,上網查了價錢和豪畔沒差
http://www.agoda.com/pop-hotel/hotel/hong-kong-hk.html?



06/04/2014 Sunday (Day 1)
  9.00am ⇝ 珠海 早餐 金悅軒酒樓 點心
11.00am ⇝ 珠海 L Hotel Check Out
11.45am ⇝ 九州港 去 中港城碼頭  (接近兩個小時的船程,船票價為普通艙 RMB175)
 2.00pm ⇝ 香港旺角 豪畔酒店 Harbour Hotel Check In
 1.00pm ⇝ 香港中環 午餐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中環站D2出口,半山自動手扶梯旁)
 2.30pm ⇝ 香港中環 都爹利街(港劇最常出現的復古石階樓梯,香港現在僅剩4杵煤氣街燈柱)
 3.00pm ⇝ 香港中環 在中環附近走走
 5.00pm ⇝ 香港中環 準備前往太平山 杜莎夫人蠟像館
 9.00pm ⇝ 香港中環 蘭桂坊

以上的都是原來的計劃,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香港用一場大雨來迎接我們的抵達,只能說作為主人家的你實在太客氣了,這樣一場大雨把我們本來的計劃都打亂了
抵達中港城碼頭後我們在中港城商場徘徊了一下,因為沒帶傘。本來打算步行到中環站搭地鐵到酒店的旺角站,結果我們還是決定了搭德士。別擔心,一輛普通德士絕對剛剛好4個人而且車尾箱塞得下兩個大行李箱

印象中的香港都是從TVB港劇裡看得到的,誰叫我們都是看TVB的戲長大的!什麼烈火雄心,陀槍師姐,寵物情緣,還有什麼一大堆的,感覺整個就是很熟悉。所以去到香港,一點也不陌生,而且到處都是中文字,對我這種比較喜歡中文的簡直是太親切了,完全沒有障礙
對於吃,友人所說的貴,我在抵達香港的第一餐就見識到了

Check In 酒店後因為趕著醫飽肚子加上綿綿細雨,我們都放棄了再回到中環吃蘭芳園,選擇了在酒店附近的茶餐廳吃個三點三。結果就是這麼一餐讓我大開眼界,四個人四份餐四份飲料,吃了我們接近HKD300!你說我大驚小怪我也得說一下,這樣一個環境這樣的食物(我點的免治牛肉意粉完全沒味道)加上這樣的價錢,我在KL可以吃很飽很好了!那剎那我是頓時很想念馬來西亞的。不過,倒是要說說分量,香港食物的分量可不是一般的少,是誇張的大份,就算是像我這麼能吃的,如果我不是特別的餓應該也是吃不完的


之前在做準備的時候爬文看見網友是這樣寫的,‘去香港如果沒搭過天星小輪別說你去過香港’。所以我就這樣的隨便給它搭了一下這個香港歷史悠久的渡輪去香港島,據說它的年齡比我還要老呢
抵達中環後已經4點多了,完全就是錯過了蘭芳園和都爹利街,加上雨一直下不停,買了雨衣但是嫌麻煩到最後還是沒穿上。在IFC逛了一下,就上太平山看夜景和杜莎夫人蠟像館了

杜莎夫人蠟像館我們早就上網買好了入門票,網站說如果上網預定門票有折扣,但其實沒有。我們買的是二合一套票,蠟像館 + 山頂纜車來回,網上購買的話是HKD250,但其實去到現場也是一樣價錢的。購買後不需要把門票打印出來,只需要去到中環山頂纜車站櫃檯顯示email就可以了


杜莎夫人蠟像館我就不寫了,反正就是你們在書臉上看到的一樣,我個人認為最像的是古天樂和戴安娜王妃。還有那個很網友推薦去吃的阿甘蝦餐廳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呃.. 我想說,我在馬來西亞都吃過無數次了,也不必大費周章的在香港吃吧
我沒有買入門票進凌霄阁摩天台看夜景,不過後來在山頂廣場的Burger King後門發現看到的夜景其實和買入門票沒有差很遠,所以就把錢省下來了
至於蘭桂坊,短短的一條街。聽過很多人所和電影看到的根本差很遠,原來是真的。也或許是我拜訪的時間是星期日吧,總之就不像電影那樣這麼熱鬧,而且你能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內地遊客不然就是洋人,所以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 未完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