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7, 2017

大阪游 之 票卷篇 (盡能可能的省!) 編輯中

那些老套的開場白就省了吧,所以10天後的我從大阪回來啦!一踏出我們的國際機場那股熱氣讓我頓時覺得無從適應,熱慘了!

因為在旅途中陸陸續續一直有朋友PM我關於日本的東西,所以我趁著回航在機上先打好這篇文章(下午機還要飛6個多小時真的很痛苦)可是我糾結啊啊啊,不知道應該group by什麼來開始寫。應該group by day的方式來寫呢,還是group by area的方式來寫。

接下來的都是一些些base on我個人的經驗和心得分享,如有錯誤請蓋兩巴給我(你敢?!)希望對即將去大阪旅行的你們有一點幫助。

基本上自去年造訪首爾過後,我本來以為大阪的公共交通大致上應該不會太複雜。但是等到我開始著手資料搜索安排行程的時候發現,我 錯 了!!那份地鐵/電車/JR(還有一堆巴士)的路線圖根本複雜到你無法無法無法找到妳要的目的地(去過英國的朋友先別翻我白眼嘛)!然後就這樣行程一直被我逃避+擱置在一旁,直到出發的一個月前我又才重新(?!)發現它。


這趟關西行的交通/票卷花費一共花了RM750(以10天計算)左右。所使用的票卷如下:
(1)HARUKA KIX airport express - Round trip (3260Yen)
(2)Osaka Amazing pass (2day 3000Yen)
(3)Kansai Thru Pass (2day 4000Yen) 
(4)Kyoto City Bus One day pass 500Yen x2 (1000Yen) 
(5)Hanshin Tourist One day pass (700Yen)
(6)Icoca card Total top up included deposit refund (6740Yen)
(8)Kobe Sanda premium outlet bus - Round trip (1320Yen) 未更新

16是在關西機場的JR Office買的。JR Office的位置在關西機場arriving hall的門口外面,挺顯眼的(問人x1)。而2,3,5則是在關西機場arriving hall裏面的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買(問人x2),除了4 和 8
其實我有看到資料說在大阪某些地鐵站可以買得到某些pass(不是全部),但是我覺得能夠一次過在機場買會更方便不是嗎。櫃檯反正就在很顯眼的地方,一出海關就會看得到。
排隊的必然的,只是我不明白那些(??)人爲什麽要去到櫃檯才把所有要去的地點一次過丟給售票員,讓售票員一個個幫你看,再一個個幫你決定應該買什麽pass什麽pass比較划算?你知道這樣很浪費大家的時間嗎?(翻白眼)

⏩ HARUKA+ICOCA ⏪



ICOCA(他們發音為E-CO-CA而不是I-CO-CA),這個就是類似我們的TouchNGo,是需要top up的。他們的top up machine會寫很大個FARE ADJUSTMENT精算器這樣的(不太記得了,我本來還在想啊他們是要adjust什麽毛原來是top up machine)
和Haruka一起買的話ICOCA是2000Yen。裏面包括500Yen的deposit (Refundable) 還有1500Yen的Credit。
退還卡的時候其實他們還會charge你一個220Yen的手續費,所以基本上500Yen的deposit你只能拿回280Yen。打個比方説裏面的credit還剩下850Yen+500Yen deposit - 220Yen 手續費,最後退還給你的總數是1130Yen。
我其實沒有認真去算一站的收費是多少,好像minimum的話是180Yen起跳吧,如果是兩三站的話我有瞄到大概是260Yen左右。通常我會拿ICOCA搭配那些pass一起用,因爲pass有時候覆蓋的路綫未必能到你的目的地,需要轉換line的話可能就會需要用到ICOCA。
日本的交通費用真的不是普通的貴,雖然說我有買了一些pass,但是單單top up搭配使用我都花了6740Yen這樣可能還不是最省錢最划算的)。想象一下如果我沒有買pass......

Haruka是和ICOCA一起買的,這樣一起買的話Haruka是會有折扣的。兩個一起買我給了3600Yen。
Haruka 1 way 1600Yen + ICOCA 2000Yen
Haruka算是叫關西機場的直通特快車這樣的,就是只會停在像是Tennoji,Shin Osaka,Kyoto這些大站,而每一個站的收費都是不一樣的。像我一下機就是直奔Kyoto,所以夾著ICOCA買的話,直奔kyoto的單程價錢是1600Yen(已折扣)。如果你要下的是Shin Osaka站的話單程就只需要1300Yen這樣。
事實上當你在JR Office買的時候,它其實是可以買round trip的,但是我不知道爲什麽鬼遮眼只買了1 way(應該是因爲我不確定這個Haruka的round trip是否一定要在同樣的站進,同樣的站出)。So剛剛說的1600Yen是只有1 way的,也就是我直接從關西機場到京都JR的Saga Arashiyama站(我住附近)
至於直接買round trip是到底便宜多少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後來回程的時候我從Tennoji站搭Haruka回關西機場我一共(好像)給了1660Yen(尼瑪還貴過我直奔Kyoto)


Haruka能夠去的地方其實蠻廣的。
上圖的路綫是Haruka所覆蓋的範圍,藍色綫的話是Haruka會停留我所謂的大站,而灰色的意思是持有Haruka的話所覆蓋的最遠路程會去到那里(需要換站)
打個比方説好像我,因爲剛好我住在Saga Arashiyama站附近,所以我在購買的時候會跟售票員說我要到Saga Arashiyama站,持著Haruka的我在抵達Kyoto站后再換乘JR另外的一條line去Saga Arashiyama站是不需要另外再付錢的。
或者比方說你要去的是Nishikujo站,你必須在Tennoji站下車,然後再換乘JR另一條line到Nishikujo也是不需要再加錢的。當然,如果你最終的目的根本不在覆蓋範圍内的話,另外再用ICOCA就是無法避免的了。

Haruka+ICOCA的資料你們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en/ticket/icoca-haruka/


⏩ Osaka Amazing Pass大阪周遊卡 ⏪


這個pass我本身是超級大推薦!2day pass 3000Yen完全值囘票价!
這個pass一樣能夠在關西機場arriving hall裏面的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買得到。購買的時候除了票根,會有説明小冊子,還有一堆優惠coupon(我沒有用過)
Osaka Amazing pass 1 DAY 2300Yen
Osaka Amazing pass 2 DAY 3000Yen
在日本,像這種票卷多半都是分季節性售賣的。我買的時候2Day pass才3000Yen,剛剛我去官網看一下,下一季發行的已經起价到3300Yen。我想可能是過了秋冬,下一季包含的入門票會比較多所以比較貴吧?(這是我猜的)
之所以會說這個pass我很推薦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大阪大部分主要景點的入門票它都有包含在内,還有所包含覆蓋的地鐵路綫也是很廣(不包括JR Line),基本上你要去的大阪景點它都能到,你根本不需要另外再用ICOCA付錢。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個pass如果你是買兩天的話,是必須連續兩天使用不能中間間斷哦!而且1day pass和2day pass所覆蓋的地鐵路綫會有一點不一樣,1day的地鐵路綫覆蓋比較廣,2day的就比較少。雖然我買的是2day pass但是對我沒影響,因爲我跑的行程所需的地鐵路綫2day的都有包括在内。

你可以參考我用這個2day pass時所跑的路綫:
DAY 5 Osaka

  • Osaka Castle大阪城堡(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 HepFive觀覽車(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 驚安殿堂梅田本店
  • Umeda Sky Building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 Harukoma Sushi春駒支店
  • 天然温泉浪速之汤(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DAY 6 Osaka

  • Osaka Museum of Housing and Living大阪生活今昔館(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 四天王寺(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 Tsutenkaku Tower通天閣(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 SHINSEKAI新世界
  • Tempozan Ferris Wheel天保山摩天輪(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 Tombori River Cruise(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所以我很拼的用2Day pass在兩天内跑了9個入門免費包含在内的景點,再加上交通費也包含了根本就是物超所值啊!當然,下站后你還是需要走一小段路的並不是一出站就是景點(冷天走才不會流汗啊)

關於這個pass你們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

⏩ Kansai Thru Pass關西周遊卡 ⏪



Kansai Thru Pass一下簡稱KTP,也是在關西機場arriving hall裏面的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買得到。對於KTP我給的評語50/50吧,主要原因覺得它貴而已又無法滿足我的行程(因爲我窮)


Kansai Thru Pass 2 DAY 4000Yen
Kansai Thru Pass 3 DAY 5200Yen

跟Osaka Amazing Pass不一樣的是,這個KTP不管是2day還是3day,它都是可以間斷使用的。意思是比如你買的是2day,星期一用了第一天,第二天使用你可以等到星期三還是星期四才使用都沒問題。覆蓋路綫非常廣(不包括JR Line),大部分關西主要地區它都能去,大阪神戶京都和歌山奈良它都能到(下圖紅圈)當然,你要拿來當機場交通也是沒問題的,它一樣能夠從關西機場坐到去大阪市區比如說好像Tennoji, Namba, Umeda這些大站,不過所需時間會比Haruka長。

上圖只是一部分覆蓋路綫,完整圖可以參考官網。

先說說我持著KTP怎樣玩吧(其實是個失敗的例子,所以我才這麽不喜歡KTP),我買的是2day pass,使用在我行程里的第3天和第7天。
其實在決定買KTP前我猶豫了很久,上網做了很多功課都建議說如果拿著KTP比較好是拿來做遠途使用。像是一天裏面要跑Osaka>Kyoto>Nara這樣的行程才會比較划算。
所以第三天我是用KTP主要是從Kyoto出回來大阪市中心,然後再從大阪去和歌山。然後這是一個天大天大天大的錯誤!(完全不想再提了)我只能提醒說,從大阪坐去和歌山市絕對不只70分鐘這麽少,最少也要兩個小時,這樣一來一回坐到我胃都要反了再反。很浪費時間,早知道買JR 1day Pass更好(翻白眼)。然後第二次使用是用在奈良,從京都站坐去奈良,回程再用KTP回大阪。


⏩ Kyoto City Bus 1day Pass ⏪


任何人如果去京都的話我都會很推薦你們買這個京都巴士1 day pass,1 day unlimited ride只需要500Yen兌換馬幣也才RM20左右。只有1 day的,如果你要兩天的話就要買兩張。要知道,如果沒有買pass的話,京都的巴士你每搭一趟價錢都在位于150Yen到260Yen左右,所以如果你一天在京都有跑上3到4個景點的話其實這個pass就值囘票价了。買了這個pass,京都大部分名勝景點你都能到,而且巴士上會很明確的告訴你下一站會去哪裏,比如説你要去清水寺,你就必須在清水寺站下車,你要去三十三閒堂,站名字就是三十三閒堂,下車后跟着人群走一小段路就會到,中英文都有,根本不用擔心。
好像我第二天就用這個Pass跑了這個路綫:
從嵯峨嵐山的住宿用ICOCA去京東總站,然後拿這個pass去清水寺,然後再從清水寺回京都總站換另外一輛巴士去伏见稻荷大社,再從伏见稻荷大社回去京都總站再去清水寺退還和服,然後再去四條河源町商店街,回程從四條河源町商店街回嵯峨嵐山的住宿。可能我這條路綫看起來很lebih一直回京都總站,但是這樣比較方便我哈哈哈哈。所以我一共跑了6趟根本超值的!
當然,要去的景點都是必須搭不同的巴士號碼的,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清水寺要搭206或205,要去金閣寺的話是101。購買地點就在京都總站外面巴士站那邊,旁邊會有很多Auto Machine買的。我聼說你也可以在巴士上面跟巴士司機買,價錢也是一樣的,但是我沒有試過。要注意哦!票根的樣子不一定長的跟我照片的一樣樣的,design會一直換的,只要認得標題那串英文字Kyoto City Bus & Kyoto Bus One day pass就可以了。像我第二次購買的時候就不是這個design了,害我買了后差一點以爲自己買錯票,不過後來還是安然無恙的上了巴士。
然後順便說一下,日本的巴士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的,這個pass第一次用的話請在後門上車,然後前門下車的時候放進司機旁邊的machine打印時間就可以了。接下去一整天裏面,只需要在下車的時候反過去后面給司機看到時間日期就可以了。


⏩Hanshin Tourist 1 day pass 阪神電鉄一日卷⏪


這個卷是特別拿來從大阪梅田站travel去神戶Kobe用的,一日卷700Yen。根據我用Hyperdia來算,如果不買這個一日卷用普通買票的話來回一天一共要花640Yen,加上在神戶裏面還會用到一點,所以買這個1day pass 700Yen來回就值得了。
比如説你到了Kobe-sannomiya神戶三宮站在附近玩了一圈然後要去神戶著名的有馬溫泉,就必須從神戶三宮站去到Shinkaichi新開地站再轉別的地鐵,這樣如果不買1 day pass的話來回就還要多付260Yen,所以還是買Pass比較好,省了200Yen!
當然如果你的路綫只是打算停留在神戶三宮站附近玩玩,不打算再搭地鐵的話,就不需要買這個pass了,因爲不買pass的來回梅田與神戶才640Yen啊!(計到盡!)






-未完待續-


哦對了,介紹你們這個網站,輸入你要從這個站到那個站,然後它會告訴你要換多少個站,每換一次站要多少錢
http://www.hyperdia.com/en/









64 comments:

  1. hi 谢谢你分享那么仔细的文章。想请问你,如果我住在osaka,想去KYOTO (1-2天),NARA 一天,我这样往返的话,是不是买kansai thru pass比较好呢? 还是hakuka? 我第一次去,看得我好乱><
    希望你可以回复我!谢谢你<3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Haruka的話拿來做機場來回就好了,畢竟它能去的地方不多,而且也不便宜。
      如果你本身是不打算去京都住的話,這樣兩天來回京都再去Nara的話呢,Kansai Thru Pass OK的,可以考慮買 :)

      Delete
  2. 您好,谢谢你的分享,写的很好。我想请问几个问题:-
    1. 那些交通票可以用信用卡付款吗?因不想換太多日币。
    2. 如不想一搬来搬去,可否住Osaka, 然后遊走Kyoto, Nara Kobe.?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關於第一個問題我還真的不清楚噢不好意思。
      至於第二個問題,是可以的。其實大阪去京都也不過是50多個KM罷了,你要當天來回是沒有問題的。去神戶奈良的話搭電鉄也才半小時多這樣這樣,不會很遠。

      Delete
  3. Hi 你好, 谢谢你的分享。可以请问你到达关西机场和直奔京都的时间吗?如果借用你的行程, 3天京都游(可选京都巴士1day pass),2天大阪游(买二日券)1天universal,1天神户day trip, 1天奈良 day trip(神户奈良可考虑用KTP). Hakaku适合机场round trip.我的理解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是的完全正確。我抵達機場的時間大概是早上11點這樣,買完全部票卷,就搭Haruka去京都費時大概1個小時這樣,抵達京都大概中午一點這樣
      京都3天 (使用3天bus pass)
      大阪2天 (使用Osaka Amazing Pass 2day)
      USJ1天 (不建議用任何pass,普通買票即可,因爲反正一整天你都在裏面,買什麽pass都好不划算)
      神戶1天 (建議可使用阪神1日卷700yen)
      奈良1天 (其實不一定要買KTP,第一,KTP沒有1day的,最少要2day,第二,到了奈良后裏面大概也不會搭到地鐵了都是用走的比較多,如果買pass的話感覺不划算,所以我覺得我買KTP也沒有很明智的使用)

      Delete
    2. 谢谢你的回复。我的飞机是晚上9点才到,你会建议直奔京都吗?

      Delete
    3. 不客氣。個人覺得不是很建議,出到海關還要等行李還要買票卷,去京都還要1個小時左右這樣,只怕你到京都都晚上11點多這樣,覺得太晚的話還是不要吧

      Delete
    4. 太感谢你了。期待继续看到你的大阪之旅续集。。。

      Delete
  4. 你好,美女,我在臉書看到你日本的照片都拍的非常漂亮 ❤
    想請問你在日本比較常用Go pro hero 5 black 還是panasonic lumix gf6拍照呢?帶哪一款去比較方便又能拍得比較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照片的話你看到廣角的都是用GoPro拍的,至於食物那些就是Lumix GF6
      GoPro很方便輕巧容易帶,廣角也可以把照片拍得很遠,但是拍晚上不美,而且它不能Focus
      Lumix GF6的話雖然沒有廣角(不過鏡頭可以換),但是勝在有很多function
      各有各的好吧,畢竟GoPro主要是拍戶外錄影的,有些功能都不能跟Lumix比

      Delete
  5. 你好,美女。想情问你从nagahoribashi去神户要搭怎样的呢?我也是有买Hanshin 1day pa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從nagahoribashi站轉去Shinsaibashi站,再從Shinsaibashi站去Umeda站,到了Umeda你要出站,找Hanshin Line阪神綫,從那裏開始就可以用Hanshin 1day pass去神戶了

      Delete
  6. Hi Daphne, 我想请问你的建议关于我的itinerary。
    Travel Period: 13-18 June 17.
    Staying place: Naniwa-ku, Osaka-shi.
    Transportation: Osaka Amazing Pass.

    Day 1 Dotonbori & Shinsaibashi
    Day 2 USJ
    Day 3 Osaka Castle, Tenjinbashi-suji,...
    Day 4 Kyoto
    Day 5 Osaka shopping

    我们只有大概5天的时间!
    你觉得Osaka Amazing Pass可以cover这5天要用的东西吗?
    你的USJ票很便宜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照着你的行程的話,第一天不需要買任何pass,因爲Dotonbori & Shinsaibashi都在同一個地方,你在Shinsaibashi站下車,就可以走完這兩個地方了
      第二天也是不需要買任何pass,因爲一整天都會在USJ裏面

      第三天你可以買Osaka Amazing pass(1day pass)大概重要景點可以跑:
      1. Osaka Castle大阪城堡(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2. Umeda Sky Building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3. Tsutenkaku Tower通天閣(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4. 四天王寺(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5. HepFive觀覽車(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下列的你可以考慮加在第三天如果有時間的話:
      Osaka Museum of Housing and Living大阪生活今昔館(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
      Tempozan Ferris Wheel天保山摩天輪(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這個在USJ附近,如果第二天晚上有時間也可以去,但是門票就要自己買*
      Tombori River Cruise(入門票包含在pass内)*這個就在Dotonbori那條河那邊*

      第四天去京都就買京都的bus pass


      Delete
    2. 然後你需要再買一張ICOCA卡,這個就好像臺灣的悠游卡,香港的八達通那樣
      在第一,二,四,和第五天用

      Delete
  7. Hi, I plan to go Kyoto from Kansai airport, apart from HARUKA KIX airport express. Is there any direct bus or any others transport that can go directly without need to change route and what is the fare? (except private car or taxi :)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there is this bus called KATE at KIX AIRPORT which can bring you to Kyoto without any change route. Fare is 2550Yen one way
      Please visit http://www.kate.co.jp/en/timetable/detail/KY
      they have stated the daily time table and drop off point

      Delete
  8. hi Daphne, got it, thanks for ur update. I'm 1st time visit Japan and plan to go Kyoto, Osaka and Tokyo with my family + 2kids for 11n. Could you also help to advise below query.
    1. Kansai airport to Kyoto - use HARUKA KIX airport express 1 way tic, any idea on kids 6-12y ticket as Haruka don't have kid tickets.
    2. How about from Kyoto to Osaka (plan to stay 2n at Kyoto b4 heading to Osaka), which transport shall i consider?
    3. Osaka to Tokyo, any idea which transport is more convenient and budget?
    I have already bought air ticket to Osaka and back from Tokyo Haneda aiport, now headache-ING on the planning. Plan to visit Kyoto 2n, Osaka 3n and Tokyo 6n. For the accommodation, may book thru airbnb but no idea on the location, any recommendation for the 3 cities that convenient with the transport to travel around? Because travel with kids doesn't that easy. Thanks in advan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base on my research Haruka only charge for Adults(12 years or older) No price settings for children at the moment.
      From Osaka to Tokyo I think the most convenient is getting the JR Shinkansen bullet train but it would be very costly around RM1.5k/per trip per person.
      Else you can go for bus, much cheaper compare with Shinkansen but whole trip takes around 6-7hours.
      I'm not very sure about Tokyo cause I never been there Haha. But if Osaka and Kyoto I would recommend you to stay near any train station. Try to filter Airbnb Neighborhoods around Namba/Naniwaku/Dōtonbori/Shinsaibashi should be convenient to you.
      Kyoto is perfect to stay near the Kyoto Station, Kyoto Station is the main station which provided a lot of interchange and bus. By taking bus at Kyoto Station, you can reach almost all the famous spot around Kyoto.

      Delete
  9. hi Daphne, got it with thanks! Have a nice day :)

    ReplyDelete
  10. Hi Daphn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detailed information. Just want to ask, I have bought the express ticket for USJ (and it is super expensive!!) I am just thinking whether should I use it or not since you think we will be spending whole day there right? How long is the queue hour for each ride? I will listen to your suggestion, maybe to refund back the express ticket or how. Hear you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depends on which day of the week u visit USJ. I scheduled on Monday so it still consider not-so-bad for the Q. For example the everyone-must-play Harry Potter ride, i saw the estimated Q is about 1 and half hour during 11am. If you are planing to go on weekend, i don't think 1 and half is enough haha.
      I'm not sure whether the data is correct or not but there is this website for you to check the estimated visitor on the particular day, so that you can base on this chart to decide whether buy or not buy for the express pass.
      http://park14.wakwak.com/~usj/kon.htm

      Delete
    2. Wow. Thanks for your swift reply dear! :) One more question, do you think I should get Kyoto sight-seeing pass (2-days 2000 yen) or just get Kyoto city pass to visit all the tourist spots ah? I planned to go Fushimi Inari Taisha, Nishiki Market, Arashiyama岚山, Shijo-dori shopping District 四条通. Any suggestion? :)

      Delete
    3. Hi, i'm not sure whether is the Kyoto sight-seeing pass (2-days 2000 yen) izit included entry fee for every spot, if yes, then I think you should go for it. Else I think the KYOTO BUS PASS (500Yen) is more than enough to visit all the tourist spot in KYOTO. but of cause 500Yen is not included entry fee :)

      Delete
  11. 谢谢你的分享。我刚刚从大阪回来,跟着你的提议走大阪,京都和奈良,真的很好玩。我和你一样后悔没买到HARUKA ROUND TRIP, 回去机场花了1710 YEN T.T。我也想试试看写一个关于这次旅行的BLOG/FB POST. 你有什么建议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不客氣。對啊,應該早早Haruka買round trip就好了爲什麽我們想這麽多!哈哈
      其實我沒有什麽建議可以給你耶,因爲我都是隨便跟著自己的心得隨便寫寫的 :)

      Delete
    2. 原本以为不买ROUND TRIP 比较省 ,哈哈哈!
      好的,没关系
      谢谢 :D

      Delete
    3. 不好意思,所以round trip的上下站可以不同吗?

      Delete
  12. Daphne 你好,想请问您以下问题:
    1)Kansai airport to Kyoto, Kyoto to Osaka station. 来回都是用Haruka吗?
    2)Kansai airport to Kyoto , Osaka to Kansai airport 可以用Haruka Round Trip?

    谢谢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
      1. Kansai airport to KYOTO我用HARUKA, KYOTO to OSAKA 我是用普通的,不是用HARUKA喔
      2. 是的,kansai airport to KYOTO用HARUKA, 然後從KYOTO to OSAKA用普通的,再從OSAKA to Kansai airport用回HARUKA :)

      Delete
    2. 那么Haruka round trip 要怎么用呢?如果从kansai airport to Kyoto, Kyoto to Osaka, 再从 Osaka 回 kansai airport...谢谢了!

      Delete
    3. 我是不太清楚是否能夠直接買round trip從KIX airport > Kyoto 然後從 Osaka > KIX airport的Haruka耶。因爲當初我只是買了1 way也就是從KIX airport去Kyoto的haruka而已噢.
      從Osaka去KIX airport的時候我是用ICOCA card touch卡進站,然後搭上了去KIX aiport的Haruka express,上車行駛一段時間后車内的站長會一個一個查票,如果他看到你沒有票的話可以馬上購買喔不用擔心 :)

      Delete
  13. Hi Daphne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我想请问几个问题:
    我四月中会去京都和大阪,但我有一些行程上安排的问题希望你可以给点意见。
    1。如果我的行程想安排去奈良的话,应该从京都还是大阪出发会比较适合?
    2。Icoca卡可以用在京都到大阪吗?比如subway line?(因为我会先逗留在京都四天,然后才会从京都前往大阪)
    3。至以wifi方面,因为我所租的住宿是有提供pocket wifi的。但我烦恼的是当我check out了之前住宿,需要用到wifi再前往下一个住宿时没有了connection导航怎么办?有没有什么sim card是可以买一天data罢了吗?
    不好意思丢了这些问题给你..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rlo你好喔
      1. 都可以,大阪或京都出發去奈良都ok,我個人覺得從大阪去奈良會比較方便,不需要轉站
      2. Icoca可以用在京都去大阪,subway line沒問題~
      3. 這個啊,我沒有買過那裏的sim card耶,因爲我都是從KL租了直接帶過去的。雖然民宿是有給pocket wifi啦但是感覺還是自己帶去比較保險,好像我在大阪的住宿也是有給,我嘗試去用但是發現很多網頁不能進所以最後就放棄了還是用回自己的

      Delete
    2. Daphne..谢谢您的意见。你真的帮了我很大大大的忙哦!还有我好喜欢你的這篇文章。写得好仔细。期待你的下一次的旅程.记得要和我们一起分享哦!!

      Delete
  14. Hi,你好!刚看到上面的留言你说从kyoto到osaka你用普通是指你用ICOCA吗?从kyoto到osaka用什么交通选择呢?谢谢!=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是喔我是用ICOCA卡,從京都回大阪選擇用JR綫是最快又方便喔

      Delete
  15. Daphne你好。你拍的照片非常吸睛。请问你用black hero 拍的照片还有后期处理吗?还是本来的效果就那么美?你有特别去追求拍照的美感吗?希望能拍出和你相似的效果。谢谢了

    ReplyDelete
  16. Hi Daphne,

    Your information provide me a guide to Osaka, it helps a lot.
    How long does it take from Osaka to Kobe and Osaka to Nara?
    Based on you research and opinion, do you think staying overnight at Kobe and Nara is needed or one day trip each for these 2 places is enough?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Osaka to Nara and Osaka to Kobe is less than 1 hour :)
      For me 1 day trip is more than enough for Nara and Kobe. Unless in Kobe you are planing to explore Himeji as well then I would recommend you to stay 1 or 2 night :)

      Delete
  17. 你好,想问你关于usj值不值得玩?因为我不能玩3D的游戏,但是我想进去harry potter区。是不是没有express pass的话,连进去harry potter区都要排队?会很长时间吗?

    ReplyDelete
  18. 你好,想问你关于usj值不值得玩?因为我不能玩3D的游戏,但是我想进去harry potter区。是不是没有express pass的话,连进去harry potter区都要排队?会很长时间吗?

    ReplyDelete
  19. Hi Daphne,

    想请问你,从清水寺如何到伏见稻荷大社?
    你穿了和服是到这两个地方参观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_T
      急需您的回复

      Delete
    2. Hi 你好
      我是从清水寺搭巴士回去京都总站,再从京都总站搭去伏见稻荷大社的哦
      是的哦,我的和服在清水寺附近租的,然后参观了好几个地方,直到旁晚5点归还 :)

      Delete
    3. 谢谢你的回复,穿者和服搭地铁ok吗?
      JR Kyoto Line的站是可以使用Icoca 到达的吗?

      Delete
  20. 嗨Daphne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我可以请教你一些吗?
    计划着明年去大阪、京都、神户和奈良旅游10天9夜 但不想拉着行李搬来搬去 我计划住宿在大阪。
    行程是大阪3天、京都3天、神户1天和奈良1天。交通工具要买怎样的pass才好呢?谢谢你!

    ReplyDelete
  21. 嗨Daphne 你好。想请教你一些关于行程的。
    计划明年去大阪旅行 10天9夜双人但不想拉着行李搬来搬去的。
    1.住宿在大阪会比较方便吗?
    2.行程是 大阪3天、京都3天、神户1天、奈良1天 交通工具买怎样的pass比较省?
    3.机场来回要买haruka round trip 还是普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你好

      1. 如果打算全程都住大阪的话,其实是方便的,建议住在靠近地铁站会更方便省时,像是梅田umeda这种大站,可以直接去京都神户奈良
      但是我看到你后面打算去京都3天,如果全程都住大阪的话那么去京都你就必须天天都当日来回
      来回京都一趟大概要费时大概40分钟,一天就要花一个小时半左右在地铁上,你不打算直接入住京都3天吗?

      2. 在大阪的话Osaka Amazing Pass我很推荐买喔。直接买2天的pass,很多大阪基本的景点都能到,而且pass的收费已经包括部分入门票的费用,蛮划算的
      基本上去奈良我只为了看鹿,在大阪吃过早餐后大约11时出发,看完鹿以后其实把附近认真的逛逛就可以待到旁晚了了,所以不太需要买特别买什么pass,你可以用普通的依站买票的方式去
      至于神户的话,你可以买我使用的阪神一日卷,你可以看看一日卷上面包涵哪些地铁站,可以根据包涵的地铁站挑景点观光
      如果不要买阪神一日卷,你可以使用普通依站买票的方式去神户,去到神户那里会有一辆光观巴士City Loop,city loop的一日卷好像是660日元,大致上神户所有的景点它都能到,而且巴士上还会有服务小姐介绍景点,我个人觉得不错

      3. 机场来回的话买Haruka Round Trip的话会比较省时,因为毕竟是快速的而且不是每一站都停,座位也比较舒服

      Delete
    2. Hi Daphne 谢谢你那么仔细建议。
      因为拉着行李不想搬来搬去的 所以想说住宿在大阪。请问如果每天来回京都要购买哪一种pass比较好呢?我看到眼花撩乱。

      Delete
  22. hi你好,我想问。我会从Narita 转机到Osaka Itami airport。 请问这样要怎么到市区呢?不知道到机场还买的到passes吗?

    我们打算先玩了Osaka 3.5天,Nara1 天,Kobe 1 天, 3天在京都。带着2个小孩,一个老人家。 这样的行程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噢,Itami机场我不是很收悉
      但是在大阪心斋桥的大丸百货里面可以买得到一些大阪的票卷之类的喔

      Delete
  23. 你好,

    我跟你一样,打算一到大阪就先直奔京都。我会在京都逗留4天3夜,过后就去大阪5天4夜,请问我要买Haruka round trip吗?还是有其他方法?

    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Haruka的话是JR经营的一个机场快线
      如果不要用Haruka去京都的话,也可以选择搭机场巴士喔

      Delete
  24. 你好,

    我跟你一样,打算一到大阪就先直奔京都。我会在京都逗留4天3夜,过后去大阪5天4夜。请问我要买Haruka round trip吗?还是有其他方法?

    感恩。

    ReplyDelete
  25. 你好,我看到你买了Kobe Sanda premium outlet bus,请问这张卡推荐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如果你有打算去神户的Sanda premium outlet的话才推荐喔
      因为这个只是类似一张巴士票专程去outlet的而已喔
      而且附近除了outlet也没什么好逛的了

      Delete
  26. hi, daphne, can u share the details on your kobe one day tour.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o to kobe from osaka.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there :)
      I use Hanshin 1day pass to travel from OSAKA to Kobe.

      I only when few places in KOBE which my main purpose to go Kobe is for the KOBE BEEF. haha
      > Kitano Ijinkan
      > Vintage Starbucks
      > KOBE Tower
      > SteakLand(kobe beef)
      > SANDA Premium outlet

      Delete
  27. 你好,请问如果我星期六日用kyoto bus pass 会塞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基本上我觉得京都是不会塞车的喔 :)

      Delete
  28. hi,请问kyoto city bus pass 在哪里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在京都总站外面等巴士的机器就买得到咯

      Delete